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印度土著女性被当动物展览 裸身跳舞换食物(图)

2012年01月12日11:41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宇桓
印度土著女性被当动物展览(视频截图)
印度土著女性被当动物展览(视频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法新社1月12日消息,英国媒体日前披露,印度安达曼群岛(Andaman Islands)上的土著居民被当作渔利的工具,像动物园中的动物一样被展览给游客,为游客唱歌跳舞以换取食物。

  英国《观察家报》近日披露了一段未标明日期的视频,画面显示,印度安达曼群岛Jarawa部落的女性被当作动物一般展览。当地警察收受贿赂后,让这些土著跳舞、唱歌娱乐游客,一些女性甚至是裸身表演。而开心的游客则向她们投掷香蕉、饼干作为回报。

  这段视频引起了人权保护组织和一些政客的高度重视,他们强烈谴责这种做法。印度负责部落事务的部长迪奥(V. Kishore Chandra Deo)向印度报业托拉斯(Press Trust of India)表示已就此事展开调查。迪奥强调:“决不允许把人当成动物并以此渔利,无论旅游的性质如何,这种做法都是坚决被禁止的。”

  不过在安达曼群岛工作的人类学家A.贾斯汀质疑这段视频的拍摄时间。贾斯汀表示,2004年印度洋海啸以前这里的居民可能曾遭遇过类似的事(指被迫娱乐游客换食物),但海啸过后情况变了。此外,6、7年以前这里的许多居民确实保持着赤裸身体的习惯,但现在在公共场所他们都穿上衣服了。

  然而《观察家报》坚称,该报记者近日确实目击到了游客向土著投掷香蕉、饼干的情景,当地仿佛是展览人类的“动物园”。此外,当地的商人还告诉记者,只需向警察贿赂一定数额的金钱就可以享受这种“娱乐”。(宇桓)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