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澳航前高管称胖人乘飞机应多交钱 按照公斤计价

2012年01月12日14:0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李宗泽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报》1月12日报道,澳航(Qantas)公司前高管托尼-韦伯日前公开表示,体重超过平均标准的人乘坐飞机时应该多交钱。

  韦伯说,由于人口平均体重的上升,航空公司消耗的燃油成本不断增加。通常情况下,一架飞机需要消耗472澳元的额外燃油,乘客体重的超标影响了航空公司的利润。他还说:“这只是一个事实。问题在于,航空公司需要在给飞机加油的时候考虑到这些因素。我觉得,如果每天注意自己体重的乘客因为其他超重乘客而支付更加高昂的费用,这是极大的歧视。”

  韦伯因此建议,航空公司应该设计一个系统,让乘客按照他们的体重超重数,每公斤额外付钱。虽然还没有航空公司采用这样的政策,但韦伯建议他们予以考虑。不过,也有反对人士分析称,这种政策如果实施,可能会导致空乘人员对于超重的乘客滥用权力。这种做法也会不利于航空公司简化登机手续、减少机场排队现象的宗旨。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