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部分道路狭窄 委员建议配备特装迷你消防车

2012年01月12日14:15
来源:法制晚报

  发生火灾时因道路狭窄车难通过 委员建议

  特装迷你消防车“跑”老城区

  本报讯(记者王妍) 北京中心城区有许多老旧院落、胡同和小区。随着现在汽车越来越多,在这些地方停车就成了“老大难”,不仅如此,一旦发生火灾时,由于道路狭窄消防车也很难通过。为此,市政协委员李晓松建议,在中心城区配备特装迷你消防车。

  北京作为特大城市,中心城区人口高度集中,许多胡同和小区尽管划有消防通道,但时常会被随意停放的私家车所占用,甚至有些小区和胡同整天都难见有空隙。一旦发生火灾如果消防车辆不能及时到达的话,很可能会有严重的后果。

  而就目前的中心城区布局来看,居住区的周边道路及内部通道环境很难在短时期内得到改造。因此,只有在消防设施设备上有所作为。

  所以李委员建议,在中心城区应尽快配备足够数量的特装迷你消防车,比如,车体相对要窄一些,具体来说要比普通小客车稍窄,同时配备高扬程水泵和高效能灭火剂。

  这样,一旦在胡同院落或者小区内发生火灾,特殊消防车就能显示其灵巧、快速、机动性强和高效的功能,尽快解决火情。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