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全部医院将实行电子病历 减少患者等候时间

2012年01月12日14:59
来源:法制晚报

  为减少患者等候时间

  全部医院将实行电子病历

  2012年,本市将推广预约挂号和无假日医院等服务,同时在全部医院实行电子病历。这将避免患者带着一堆检查资料问诊,减少在医院排队等候的时间。

  ●报告摘录:推进试点公立医院管办分开、医药分开。推动卫生信息共享。

  ●对接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上半年公布

  市发改委委员、市医改办主任韩晓芳昨晚在政务咨询会市发改委分会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目前正在筹备中,最晚2012年上半年就会公布。

  记者还从市医改办获悉,2012年,本市将在全部医院实行电子病历。所谓的电子病历其实就是医生在电脑系统中记录的病人基本信息、问诊情况等,不论在门诊还是在病房,只要输入患者的姓名或病历号,患者的病历、病史不到一分钟便可调出。

  另据了解,2012年,本市还将实施好天坛医院迁建、北大国际、清华长庚、北大第一医院大兴院区等一批重大型项目。

  文/记者李洁王南李洪鹏蒲长廷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