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红十字会暂停向索马里中南部发放救济物资

2012年01月13日00: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月12日电(记者 王昭 刘洋)总部设在日内瓦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12日宣布,由于食物和农业生产物资的运输在索马里中南部地区受阻,该组织被迫暂停向这一地区发放救济物资。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索马里代表帕特里克·维亚尔说,去年12月中旬以来,控制索马里中南部地区的武装力量阻断了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向中南部两个地区的24万居民运送救援物资。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正在努力说服当地政府与该组织合作,尽快重新启动救援工作。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自去年10月开始在索马里中南部地区向当地受干旱和冲突影响的110万名居民发放食品和生产物资,希望缓解当地面临的粮食危机,并能帮助当地农民恢复农业生产。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此次实施的紧急救援还帮助17万当地儿童摆脱了极度营养不良的状况。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