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案 > 09足坛反赌消息

韦迪向全国球迷道歉 称法不责众不适用中国足球

2012年01月13日03:11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反赌扫黑审判之后涉案球队是否会被处罚以及会受到何种处罚,是近期中国足坛的热点话题。昨晚,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央视《足球之夜》节目中,代表中国足协向全国球迷道歉的同时表示,法不责众对中国足球并不适用。

  针对反赌扫黑涉案俱乐部的处罚问题,韦迪表示要按照相关规定处理,“从重还是从轻处罚,我觉得应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现在来说为时过早,毕竟还在庭审阶段。等到案件审理完以后,我们会成立工作组,仔细研究,根据相关规定做出处理。”

  韦迪介绍说,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由11人构成,有两名足球专业人士、9名律师。以法律界人士为主加上足球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处罚会客观一些。

  中国足坛出现的乱象,韦迪直言足协的责任不可推卸,并向全国球迷道歉,“足协内部行业作风下滑,没有任何理由来推卸责任。行业作风下滑特别是领导机关的作风下滑,直接导致了许多问题的发生。所以我代表中国足协向广大球迷道歉。”

  涉案俱乐部是否会享受特赦?韦迪认为法不责众对中国足球并不适用,“特赦很另类,面对违法乱纪,法不责众对中国足球不适用,所有犯过错误的人和单位都要受到处理。但如何处理,要建立在预判的基础上,要建立并执行监管机制。”

  关于如何建立长效监管机制,韦迪表示:“现在国家体育总局和公安部门也在沟通。足协要自己建设好,别再出问题,对后续的纪律性处理也不会是足协一家来定。我们现在推动管办分离,第一要建立广泛参与性,让俱乐部能直接参与和决策;第二足协跟各个部门密切合作,加强监管。让球迷监督,欢迎社会和媒体监督。让大家共同参与建设,共同参与监管。”

  据央视《足球之夜》报道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