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正日去世 > 金正日逝世消息

金正日诞辰被定为“光明星节” 将为其修建铜像

2012年01月13日03:08
来源:新京报
  我们会化身为成千上万的枪炮,誓死捍卫我们的最高司令官金正恩。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12日发表特别公报说,朝鲜将为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建立铜像。

  各地建金正日永生塔

  公报说,朝鲜将把金正日遗体安放在锦绣山纪念宫,建立金正日铜像,并将金正日的诞辰日2月16日定为“光明星节”。此外,朝鲜各地还将建立金正日肖像画和永生塔。金正日于2011年12月17日逝世,朝鲜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的遗体也安放在锦绣山纪念宫,并在首都平壤万寿台地区立有铜像,各地则有金日成的肖像画和永生塔。金日成的诞辰日4月15日是朝鲜重要节日太阳节。

  10日,朝鲜中央电视台播出了朝鲜人民军在锦绣山纪念宫举行誓师大会的画面。在大会上,朝鲜陆海空三军官兵宣誓,决心彻底贯彻金正日的遗训,忠于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同志的领导。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宣读了誓言书。

  誓言书说,拥戴金正恩同志为最高司令官,使朝鲜“主体革命”武力的历史得以延续,人民军官兵要誓死捍卫以金正恩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委员会,紧密团结在金正恩同志周围。

  “化身枪炮捍卫金正恩”

  李英浩宣读说,“我们会化身为成千上万的枪炮,誓死捍卫我们的最高司令官金正恩。”在场的朝鲜士兵集体喊道:“捍卫金正恩,捍卫金正恩。”

  誓言书还说,任何企图侵犯朝鲜领土的人都必将遭到朝鲜人民军的猛烈打击。李英浩宣读说,“如果敌人胆敢侵犯我们神圣的领空、领土和领海,即使只是0.001毫米,我们全体人民军也会以狂风之势,将他们全部消灭,一个不剩。”据央视报道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