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墨“最厉害毒贩”获美国官员封号 经常救济穷人

2012年01月13日03:08
来源:新京报
古兹曼藏在锡那罗亚州。
古兹曼藏在锡那罗亚州。

  美国财政部1月12日将墨西哥毒枭古兹曼称作“世界上最厉害的毒贩”。有媒体称,古兹曼在墨西哥的“人气颇旺”。

  三助手被制裁

  美国驻墨西哥大使馆12日发布一项声明称,按照美国相关的反毒品法律,古兹曼的三名助手将被实施经济制裁。据悉,这三人中有两人是墨西哥人,另一人是哥伦比亚人。他们都曾协助古兹曼从事毒品走私活动。按照美国驻墨西哥大使馆的声明,今后他们将不能与美国人进行商业往来,在美国的资产也将被冻结。

  此外,这项声明引述了财政部外国资产管理处主任亚当·苏兹宾的说法,将古兹曼称为“世界上最厉害的毒枭”。

  由于苏兹宾的美国政府官员的身份,因而他的这一“最新提法”,被认为是美国政府今后将更加严厉地打击古兹曼贩毒团伙的“前兆”。

  身家超过10亿美元

  媒体称,古兹曼的身高不到1.7米。他却非常精明强干,屡次从墨西哥缉毒队员的手中逃脱。

  据了解,古兹曼本人目前藏在墨西哥的锡那罗亚州,过着非常低调的生活。当地的一个部落武装很可能在庇护他。

  当前,墨西哥政府为捉拿他,将赏金提高至700万美元。实际上,古兹曼的“价值”要远远超过墨西哥政府的赏金数目。古兹曼掌握的资产据称超过10亿美元,名列《福布斯》统计的世界著名亿万富翁的行列。不过,毫无疑问,他的资产几乎全部来自于贩毒和与贩毒相关的产业。其贩毒生意除了在墨西哥和美国蓬勃发展之外,还延伸到南美洲和太平洋多国。

  (张乐)

  声音

  女星请求毒枭扶危济贫

  虽然古兹曼贩毒团伙杀人越货,从事贩毒生意,但是有消息称古兹曼本人经常举办慈善活动,特别是经常会救济穷人。这也是不少墨西哥人对其充满好感的原因。

  曾在墨西哥电视连续剧“南方女王”里扮演毒贩的著名女星德尔·卡斯提约就对古兹曼“赞赏有加”。1月10日,她在自己的微博账户上还专门谈到古兹曼。“如今,我更相信古兹曼,而不是政府,政府经常对我们隐瞒真相。”之所以在微博上如此“发言”,这位著名女星的理由是墨西哥政府为了一己之私,隐瞒针对癌症和艾滋病的疗法。

  卡斯提约还撰写了800多字的文章向古兹曼发出请求,希望他来救助穷人和病人。卡斯提约写道:“古兹曼先生,如果你为了做正确的事情而走私毒品,难道不伟大吗?比如为了治疗疾病、为了给街头流浪儿吃的、为了给老人们一口酒喝,让他们晚年时光无憾……如果这么做,你将成为英雄中的英雄。让你的走私充满爱吧,你知道该怎么做。”

  (张乐)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