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急救患儿遇晚高峰堵车 车流让“救命通道”(图)

2012年01月13日03:08
来源:新京报
昨晚,透过病房的玻璃可以看到,婴儿在母亲陪伴下治疗。 本报记者 杨杰 实习生 吴坚 摄
昨晚,透过病房的玻璃可以看到,婴儿在母亲陪伴下治疗。 本报记者 杨杰 实习生 吴坚 摄

  车开到四惠遇上晚高峰,堵得根本走不动,看着孩子越来越困难的呼吸,我们干着急。

  沿途司机们给我们让出辅路的一条路,我们前面一下子通了。

  孩子的病情还算平稳,太感谢司机和交警了,让孩子能在晚高峰期这么快就赶到医院。谢谢大家了。

  患儿家长宗女士

  本报讯 (记者陈博)昨晚7时30分,看着3个月大的儿子呼吸均匀地躺在首都儿研所的病床上,母亲宗女士紧皱的眉头终于松开了。昨日下午5时,她的儿子浩浩(化名)肺炎加剧,家人开车到四惠附近时恰遇晚高峰,紧急求助122和交通广播台,沿途的司机得知此事后,让出一条通道让浩浩迅速到达首都儿研所,为治疗挤出了宝贵的时间。

  家人开车送婴儿进城看急诊

  “宝宝受罪了!”昨晚,宗女士说,她家住在燕郊,浩浩刚出生三个月,一周前突然呼吸困难,在当地医院就诊始终不见好,后来转到通州的医院。医生确诊孩子患了肺炎。但昨日下午孩子突然呼吸困难,医生劝他们赶紧到儿童医院就诊。“医生说孩子病情危急,得赶紧上最好的医院。”宗女士说。

  浩浩的亲戚赶紧开自家的红色“马6”轿车,载着浩浩及父母赶往儿童医院,沿着京通快速路进城。

  被堵途中求助交通广播“开路”

  宗女士说,车开到四惠附近时遇上晚高峰,车堵得根本走不动,看着孩子越来越困难的呼吸,家人干着急。开车的亲戚急中生智,建议向交通广播求助。浩浩的爸爸赶紧拨打1039交通广播热线电话,说明了孩子的病情和红色“马6”车的车号。

  北汽公司司机李师傅说,听到了孩子家长的求助时,他正好行驶在国贸附近,“听到广播,我看到车流开始缓缓挪动,大家开始自发让路,完全没有平日见缝加塞、胡乱变道的现象。”

  沿途众司机“让道”,交警帮开路

  “沿途司机们给我们让出辅路的一条路,我们前面一下子通了。”宗女士回忆,他们的车打着双闪很快开到建外大街。这时候一辆警车接应他们。交警提醒他们,去儿童医院的路段非常拥堵,建议他们改去附近的首都儿研所。警车在前方开路,宗女士一家于6时45分赶到首都儿研所急诊室。

  昨晚,浩浩被临时安置在了急诊室监护室观察,医生给他诊断后输液。呼家楼交警大队民警证实该队有人参与了接应患儿。

  作者:陈博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