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人大代表:2011实际数据用“左右、以上”不严谨

2012年01月13日09:40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鹏 杜丁

  第一幕

  老代表提醒“新代表”多到场

  下午2时15分,代表姜明安走进熟悉的海淀代表团分组讨论会,“咦?我的座位换了?”他走到新座位前。他右手位置的桌牌写着“洪峰”今年新增选的市人大代表、副市长。

  2时30分,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姜明安是团里的发言积极分子,往常发言他总是第一个。但这次“第一”发言人地位受到挑战。

  人大代表、首师大教授雷达抢先发言。“报告全面、务实、不到1分钟就切入主题……”

  “呦!洪市长也来了。”在雷达代表发言间隙,市人大代表、当代律师事务所卫爱民发现了斜对面的洪峰。“市长要多参加代表活动啊。”对于老代表卫爱民的提醒,“新代表”洪峰副市长立刻回应:“我这两天分组讨论都会来,还会去参加政协活动。”

  第二幕

  代表建议数据慎用“左右”

  在洪峰与代表交流完环境问题后,姜明安将身体微微前倾准备发言。“哦,你先你先。”“我为什么抢先发言呢,因为今天晚上是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看到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李友元已经将嘴对准话筒准备发言,姜明安做出让步。

  “看了今年的工作报告,一些数据用了‘左右’、‘以上’等字眼,我个人看法,2011年实际数据再用‘左右’,‘以上’不太严谨。”

  姜明安接过话茬道:“有些数据没经过国家统计局最后审核,按统计法,只有审核后,才是最终数据。”

  “但我们可以说,这些数据未经国家统计局最后核定,用‘以上’空间太大了,”李友元坚持说。

  旁白

  李友元:计划指标可用“左右”

  李友元之后表示,没经审核的指标只要有标注说明就可以。我也不是完全反对所有指标数据都不能用“左右”字眼,例如提出计划指标,我也建议用“左右”,因为这个很不好说,例如2012年北京空气质量到底下降多少?这类数据用“左右”是可以的。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吴鹏 杜丁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