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宁2月率先在广西推行居住证制度试点

2012年01月13日11: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月13日电(记者 夏军) 日前,广西南宁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在广西率先推行居住证制度试点,青秀区和西乡塘区被初步确定为试点地区,试点工作将于2月1日至3月31日间进行。

  截至2011年底,南宁市外来流动人口达80万人。以往,外来流动人口在登记办理暂住证外,还需办理流动人口婚姻证明、计划生育证等多本证件。“推行居住证后,将能起到"一证多能"的作用,此外,流动人口还能逐步享受与当地居民同等的子女就学、劳动就业等方面的权益。”南宁市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说。

  居住证制度是户籍制度改革内容之一。目前,上海、深圳等全国许多城市都已出台居住证制度。

  作者:夏军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