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外出打工民工返乡途中遭抢 广西警方发预警信息

2012年01月13日11:37
来源:人民网
  新华网广西频道1月13日专电(记者张捷) 8日晚9时许,湖南籍民工盘某独自骑摩托车从广东返乡途中,在广西贺州市西湾街道办事处石牛塘加油站附近歇息时,遭5名蒙面持刀歹徒抢劫,被抢现金2.67万多元。

  “平时省吃俭用都舍不得花,连睡觉的地方都是工地上搭建的工棚,本想拿着这些血汗钱回家过年,现在什么都没有了。”盘某报警时说。

  案件发生后,贺州警方向各乡镇派出所发布了预警信息,以提高返乡农民工的警惕性。贺州公安局平桂分局副局长陶智钧说,春节前后还陆续会有大批外出打工者返乡和返工,此时正是各种盗抢案件高发期。由于返乡农民工大多随身携带较多现金,且警惕性较低,给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

  陶智钧建议骑车返乡的农民工群体在这一期间内加强自身防范意识。“犯罪分子在抢劫时是害怕的,因此通常作案过程时间短,一般搜身后不会再对车子进行搜查。所以一是建议农民工身上避免携带过多现金,银行卡可以放在车子的工具箱或加锁的车篓内,不易引起注意;二是返乡时尽量邀伴同行或从行人较多的道路通行;三是休息时尽可能到各地设置的返乡农民工服务站点休息,切忌中途停靠无人的偏僻路段。”陶智钧说。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