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旅英雄性大熊猫患病 暂停与公众见面(图)

2012年01月13日13:01
来源:新华网
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动物园,游客观看大熊猫“阳光”
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动物园,游客观看大熊猫“阳光”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12日报道,刚刚被送到英国爱丁堡动物园不到一个月的中国大熊猫“阳光”近日出现疝痛病症,现在已经暂停与公众见面。

  动物园研究部门主管伊恩·瓦伦丁(Iain Valentine)说,“阳光”的病情并不严重,它只是会感觉不舒服。据悉,8岁的雄性大熊猫“阳光”已经患病两天了,现在已经暂时停止与公众见面。动物园会监控“阳光”的情况,如果恢复良好,它很快能重新“出镜”。

  瓦伦丁还称,阳光已经服用药物缓解病情,它将待在室内保持放松状态,偶尔到外面活动一会儿。疝痛病症有时候会持续长达两周,因此它可能下周也不会出来与游客见面。兽医们会密切关注“阳光”的情况,与中国同行进行讨论后,他们已经确定这种病症在大熊猫中很常见。

  “阳光”的伙伴、雌性大熊猫“甜甜”目前健康状况良好,它将每天与公众见面。

  疝痛在人类身上也很常见,五分之一的孩子可能患上这种病症,但具体病因目前还不清楚。人类婴儿疝痛最常见的症状就是特别爱哭,没有其它影响。 (沈姝华)

  作者: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