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称对伊朗新制裁将被视为“改变”伊政权企图

2012年01月13日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外电报道,俄罗斯副外长加提诺夫13日表示,对伊朗施加新制裁的做法将被国际社会视为改变伊朗政权的企图。

  加提诺夫称,“对伊朗施加新制裁的行为,包括潜在的任何武力打击行为,都无疑将被国际社会视为改变伊朗政权的企图。”

  欧盟此前表示,其即将达成对伊朗石油禁运的新制裁措施。

  俄罗斯对联合国安理会针对伊朗的四轮制裁表示支持,但同时也呼吁西方国家最大限度地保持克制。

  加提诺夫表示,新制裁只会破坏国际社会为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而作的努力。他说,“如果西方国家采取脱离安理会框架的单边制裁措施,将对伊朗人民及国家经济造成负面的影响。”

  为阻止伊朗核计划,美国和欧盟已对伊朗施加多轮制裁。美国和以色列指责伊朗秘密研发核武。伊朗则坚称其核计划完全出于民用目的。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