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人大代表:“摇号购车”应向无车家庭倾斜

2012年01月13日16:47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杨滨

  本报讯(记者杨滨)在昨天下午的海淀代表团小组审议中,市人大代表、交通运输部中国道路运输协会秘书长王丽梅建议,目前北京施行的摇号购车政策,应向无车家庭有所倾斜。

  王丽梅表示,北京的汽车不能无限制增长,摇号购车政策可以有效地缓解拥堵,但目前40比1的中签率太低,很多无车家庭面临买车难的问题。

  王丽梅认为,在摇号过程中,应采取有效措施满足特殊家庭的刚性需求,让每个家庭至少保证拥有一辆车。“一个家庭如果有三到四辆车,严重占用了公共资源,破坏了公共服务均等化”,所以应通过相关规定的制定,把不急需买车的人“劝”出申购人群,对于中签不买车的人也要严格控制。 D044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