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驻京办报警寻微博炫富女 警方称证据不足未立案

2012年01月14日02:09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冯玥)近日,一网名为“高悦儿”的女子在微博上炫富。该网友微博认证身份为“吉林市政府驻京办职员”,炫富内容及身份引发网友热议。(本报昨天报道)。昨天,吉林市驻京办表示,已向属地派出所报案,表示将通过司法程序追究“高悦儿”的责任,并要求网站向吉林市政府方面道歉。

  昨天,吉林市政府驻京办工作人员李先生联系本报时表示,吉林市相关领导对“高悦儿”在微博上假冒该市政府驻京办职员一事比较重视,此事已干扰驻京办正常工作,而且破坏了国家公务员形象。目前,驻京办已向海淀警方报警,希望警方协助追查此事。

  李先生说,由于当事人已将微博炫富内容删除,他向警方提供了部分网友截图,并希望将其作为证据立案,但警方表示证据不足以立案,会协助吉林市政府对“高悦儿”进行追查,尽快找出当事人。目前,他们已联系律师,后续将通过司法程序追究“高悦儿”的法律责任。

  此外,李先生称,微博未严格审查“高悦儿”的认证资料,使得驻京办声誉受到不良影响,他们希望微博网站正式向吉林市政府及驻京办道歉。“事发后,微博网站没有主动联系过我们,我打了三个电话过去,他们对道歉的要求没有回应”。

  截止到昨天晚上7点,记者多次联系微博网站,但相关工作人员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微博帖子引发热议后,吉林省驻京办和吉林市驻京办均表示,该单位没有“高悦儿”其人。前日下午,该微博名称、头像均被更换,认证标识已消失,有炫富内容的微博也已删除。

  作者:冯玥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