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标普下调法意等国家信用评级 欧美金价油价走低

2012年01月14日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 国际主要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3日宣布下调法国和奥地利3A主权信用评级一个级别至AA+,并同时将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的评级下调了两个级别。标普称欧元区目前所出台的政策仍不足以遏制主权债务危机的进一步蔓延。

  受此影响,欧美股市、欧元及国际金价、油价均出现下跌。

  巴黎CAC40股指当日高开后高位震荡整理,尾盘受法国评级可能被标普降级传闻影响迅速下挫,报收于3196.49点,较前一交易日微跌3.49点,跌幅为0.11%。伦敦股市则延续了前一交易日的下跌走势,《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于5636.64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78点,跌幅为0.46%。美股方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48.96点,收于12422.06点,跌幅为0.3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6.41点,收于1289.09点,跌幅为0.4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4.03点,收于2710.67点,跌幅为0.51%。

  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3日结束连续3个交易日的涨势下跌。其中,交投最活跃的2月合约每盎司下跌16.9美元,收于1630.8美元,跌幅为1%。同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0美分,收于每桶98.70美元,跌幅为0.4%。2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2美分,收于每桶110.44美元,跌幅为0.74%。

  另外,标普宣布下调法、意等国主权信用评级消息传出后,欧元对美元汇率一度跌至17个月以来新低。

  法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弗朗索瓦·巴鲁安表示,对法国来说,评级下调不是一个好消息,但并不是“灾难性的”。他认为,评级机构的评级只能作为参考,法国政府将继续执行削减赤字、促进经济增长的经济政策,而不会因为评级下调而实行新一轮紧缩政策。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