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欧盟对标普调降欧元区国家主权信用评级表不满

2012年01月14日07: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14日电(记者 崇大海)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奥利·雷恩13日晚发表声明,对标准普尔公司下调欧元区9个国家的信用评级一事表示不满,并呼吁尽早完成欧洲稳定机制的相关准备工作。

  雷恩强调,标普的行动“并不是意外或技术故障”,而是选在欧盟采取决定性行动全面应对危机的时刻进行的。他说,标普13日的行为是“自相矛盾”的。

  雷恩说:“欧盟近期的决策,加上欧洲央行的行动,在缓解国债市场的紧张情绪方面已取得了相当的成效。”

  雷恩同时呼吁欧盟按照上月峰会达成的决议,尽早完成欧洲稳定机制的相关准备工作,以便这一机制能在2012年7月按时投入运营。他说:“欧洲稳定机制将有自己的资金基础,能减少评级变化对成员国的影响。”

  当天早些时候,标普公司下调了欧元区9个国家的信用评级,其中将法国和奥地利的评级由最高的AAA级降至AA+,并将意大利的评级由A降到BBB+,以及将西班牙的评级由AA-降至A。

  标普的这一行动给欧洲资本市场带来了负面影响。13日欧元兑美元比价跌至1.27以下,同时欧洲主要股市出现程度不同的下跌。

  作者:崇大海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