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访黎巴嫩 民众集会要求联合国不护以色列

2012年01月14日09: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1月13日电(记者刘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3日下午抵达贝鲁特,对黎巴嫩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在他到访之际,一些政治组织在贝鲁特市中心联合国西亚经社理事会门前举行群众集会,呼吁联合国不采取偏袒以色列的立场。

  黎爱国党派和人士联盟代表哈姆丹在集会上发表讲话说,联合国秘书长应前往阿富汗、伊拉克和利比亚,对打着联合国旗号杀害平民的行径进行调查。

  巴勒斯坦力量联盟代表哈桑说,联合国的沉默使得伊拉克、黎巴嫩和巴勒斯坦人民选择了抵抗的道路。

  黎巴嫩和巴勒斯坦党派联盟在一份致联合国秘书长的呼吁书中,要求联合国制止以色列侵犯黎巴嫩主权,迫使以色列从黎巴嫩和其他阿拉伯领土撤军并执行联合国有关巴勒斯坦难民回归家园的决议,呼吁外国势力停止干涉阿拉伯国家的内政。

  当天,潘基文同黎巴嫩总统苏莱曼、总理米卡提等举行了会晤。访黎期间,潘基文还将视察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并出席联合国西亚经社理事会在贝鲁特举办的阿拉伯世界改革与民主过渡国际会议。

  作者:刘顺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