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计划今年发社保卡1000万张 五项社保通用

2012年01月14日10: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月14日电(记者袁军宝)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表示,山东2012年将加快发行统一的社会保障卡,实现社会保障卡在养老、医疗等五项社会保险中的应用,完成全省发卡1000万张的目标。

  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介绍,至2011年底,山东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达到800万人,2012年山东将继续完善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建成覆盖全省、联通城乡的信息网络。

  据了解,目前社会保障卡主要用于医保结算,然而社会保障的范围不仅仅是医保,还有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等,今后除将实现社保卡在这些领域的应用外,2012年山东还将把社保卡的应用逐步拓展到就业服务、劳动关系、人力资源服务、人事管理等领域。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示,近年来山东省的社保经办管理水平和信息化水平明显提高,目前11个市已实施居民医保门诊统筹制度,各市县全部实现到省会济南转诊就医联网即时结算。

  作者:袁军宝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