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部分国家级文保单位存重大火灾隐患

2012年01月14日10: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专电(记者卢国强 张舵)北京消防部门13日透露,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孚王府、崇礼住宅(居民院)、智化寺等因存在重大火灾隐患被列为市级挂账督办项目。

  据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负责人介绍,被列入市级挂账督办项目的文保单位包括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孚王府、崇礼住宅(居民院)、智化寺等。其中,孚王府内现有约260户居民,出租房近30处,院内电气线路未经穿管保护,线路老化及私接乱拉现象严重;而崇礼住宅内的居民院建筑大多为砖木结构,建筑内做饭用电负荷大,极易引发火灾;智化寺周边自建房多,且毗邻古建,一些胡同仅宽2米,有80多处厨房和煤棚。

  记者了解到,通过对2011年度各部门、各警种排查上报和群众举报投诉的线索进行分析后,北京市将159处重大火灾隐患列为市级政府挂账督办项目。北京消防部门表示,被列入政府挂牌督办项目后,对于火灾隐患整改不力,且在规定期限内未进行整改或经整改仍达不到安全要求的责任单位,将被依法实施经济处罚,甚至被停产停业或停止使用,必要时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采取强制措施。

  作者:卢国强张舵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