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日本研发“可变施肥法” 用GPS提高农作物产量

2012年01月14日10: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14日电(记者何德功)日本一家农业机构研发出一种新型施肥法,利用卫星定位系统和光学感知装置,根据农作物生长情况自动调整施肥装置的施肥量,以提高农作物产量。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农业研究人员用内置定位系统的便携终端装置扫描农田形状、农作物位置信息并录入电脑,然后用光学感知装置获取作物叶片颜色等信息,从而把握作物生长情况。在完成数据处理之后,这些信息被输入控制拖拉机施肥装置的读取器,作业人员只管驾驶拖拉机行驶,施肥装置会根据沿途位置变化,自动调节施肥量。

  据介绍,这种“可变施肥法”的好处是可在确保农作物均匀生长的情况下提高产量,预防倒伏,对于不了解土地特性、没有经验的耕作者很有帮助。该机构决定从今年开始着手推广“可变施肥法”。

  作者:何德功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