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医生提醒过年警惕胃病发作 建议荤素搭配少饮酒

2012年01月14日10: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月14日电(记者 熊琳)春节将至,各种聚会接踵而至,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消化内科李滨提醒,过年须警惕胃病高发。

  据李滨介绍,胃肠疾病与饮食习惯、工作压力密切相关。年底加班、应酬较多,胃炎、消化性溃疡和功能性消化不良等胃肠道疾病高发。

  医生表示,适量饮酒能促进血液循环。饮酒前最好吃一些水果、点心或保护胃的药物,延缓酒精被吸收的速度,防止造成消化道黏膜损伤。

  在饮食方面,医生建议要荤素搭配,避免挑食和偏食。只吃荤食容易造成消化系统负担过重,导致消化不良,甚至可能引起慢性病人旧病复发。在挑选荤菜时应多选用脂肪含量少的肉类和鱼、虾。只吃素食可能导致营养不足。

  作者:熊琳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