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住宅租赁市场涨势连连 预计2012年依然看好

2012年01月14日11: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深圳1月14日消息(记者郑柱子)2011年深圳二手住宅租赁成交量和成交价双双创下历史新高,业界普遍认为,租赁市场在2012年仍将延续涨势。

  从深圳市梅林、景田等区域租赁市场的挂牌价比较来看,一些区域的租金价格较上月略有上涨,幅度从5%~10%不等。有租户告告诉记者,最近收到了房东的涨价通知,房东在2011年初已加价一成的基础上,又涨了5%。

  数据统计显示,2011年深圳市商品住宅平均租金突破40元/平方米/月,为41.3元/平方米/月,较2010年增长9.29%,连续两年增幅在9%以上;成交面积超过90万平方米,为91.39万平方米。在2010年高位租价的基础上小幅上涨1.71%,成交量和成交价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租赁成交量创下历史新高,主要是近年房地产调控持续,部分购房需求转化成租赁需求。”世华地产市场研究总监肖小平称,租金创新高的主因是由于租赁需求大幅增加,房东趁机提租;地铁线路开通,沿线物业租金上涨明显;同时,城市更新逐步的推进,不少片区的居住环境和配套逐步完善。

  “在买卖市场低迷,租赁需求增加的情况下,预计2012年租赁市场依然看好。”多家地铺经理向记者表示,“以前我们抢着争售单做,现在租单又成了香饽饽。”

  作者:郑柱子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