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法院去年审结10万余件涉企和民间借贷案

2012年01月14日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月14日电(记者 江耘)14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在该省“两会”上做工作报告时表示,过去一年各级法院依法妥善审结涉企业和民间借贷纠纷案件107879件。

  2011年下半年,对于浙江民营企业来说是一个瑟瑟寒冬,因为资金链断裂,导致多位老板跑路。

  浙江法院针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变化,下半年迅速就加强困难企业涉案纠纷提出司法措施,要求各级法院积极协同当地党政部门,有效应对今冬明春企业资金链断裂、停工、倒闭、逃匿,而引发的欠薪、失业、破产等涉案件纠纷。

  数据显示,去年浙江各级法院依法妥善审结涉企业和民间借贷纠纷案件107879件,成功调处1934家企业的债务危机,涉及金额87亿元,还走访企业3729家,帮助排查经营上的法律风险1382个,提出法律意见建议1511条。同时,积极妥善调处欠薪纠纷,引导劳企共克时艰,共化解欠薪纠纷10815件。

  去年,浙江法院审结企业兼并、改制、股份转让、破产、强制清算等案件1351件。采用集中管辖、合并重整、债转股等司法手段,实现了30余家行业龙头企业、上市公司的司法重整,审理效果良好。

  同时,去年浙江法院还依法惩治经济犯罪,审结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等涉众型犯罪244件,判决挽回经济损失5.4亿元。

  齐奇还表示,2012年,浙江法院将帮扶有市场有前景的涉案中小微企业调解纠纷、维持生产、度过难关,引导可淘汰的中小微企业有序退出,依法走市场化破产的道路,保护涉案职工群体的生计和合法权益。

  同时,依法正确认定民间借贷合同效力,惩治非法集资等犯罪,推进民间借贷、民间资本的阳光运作、规范运作,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关。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