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城镇职工2010年医保缴费降两成 惠及30万人

2012年01月14日11: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月14日休息(记者刘湛)重庆市社保局今天透露,今年重庆医保个人参保人员暂时按2010年度城镇非私营经济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80%作为缴费基数,降幅达到20%,30余万人受益。

  按照原政策,今年医保个人参保人员一档应缴费1767元,二档应缴3886元。按照新政策确定的缴费基数计算,今年一档缴费1413.6元,二档为3109.92元。一、二挡分别降低了353元、776元,降幅达到20%,惠及30余万人。

  为健全城镇社会保险统一征缴管理机制,重庆对参保人员参加城镇五项社会保险实行统一登记、统一缴费基数、统一征缴,同时研究建立以个人身份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高低和享受待遇水平挂钩的机制。

  作者:刘湛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