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标准普尔下调法国AAA评级 法国财长称并非灾难

2012年01月14日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1月13日电(记者 龙剑武)法国财长巴鲁安13日晚证实,美国著名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已将法国AAA最高评级下调至AA+。

  巴鲁安在接受法国电视二台采访时证实了上述消息。这位法国财长表示,这并不是一场灾难,但他同时也承认这并非好消息。

  从13日午间开始,就有数个欧洲国家的消息来源称,标普已经决定调低法国和其它国家的评级。在6个拥有AAA级别的国家中,只有法国和奥地利降级,而德国、荷兰、卢森堡和芬兰将维持最高级别。标准普尔去年12月5日曾发出警告将调低包括法国在内的欧元区15国信用评级。

  目前,标准普尔尚未就下调法国信用级别一事发表评论,但预计该机构将在晚些时候正式公布该决定。目前,另外两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和惠誉仍然维持对法国的AAA评级。

  作者:龙剑武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