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消息

浙商怕新官变卦不认 不敢和任职四年干部谈项目

2012年01月14日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月14日电(记者 沈兰 成效伟)浙江省人大代表、开元集团董事长陈妙林在此间召开的浙江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表示,在目前干部管理体制下,各地发展思路往往会受到当地领导干部换届影响,所以企业家往往不敢和在任四年以上的领导干部洽谈投资项目。

  “一个好的项目斥资千万建设成雏形,但是政府领导五年一换届,如果项目不对路来了一个新领导就被会搁浅放弃。我们现在考察地方投资环境很重要的考察依据,是考察这个领导干部是刚刚上来的,还是已经第四年了,第四年我先等着你,等到第五年换了届再谈”,陈妙林是浙江开元集团董事长,素以直言不讳在浙商中闻名。

  一些来自企业的人大代表也向记者表示,近年来一些地方干部太功利化,只关心项目投资是否能与政绩工程挂钩。往往会出现前任领导与继任领导工作思路相悖,致使企业项目被无辜停滞。

  “干部上任后一年看,二年等,三年等着升调动,第四年升不了闹情绪”,浙江省人大代表、开元集团董事长陈妙林在发言中说,这样的领导干部虽然是少数,但也不容忽视。

  浙江人大代表、华立集团董事长汪力成对此深有同感,“陈妙林真是替我们民营企业讲了大实话”。

  陈妙林表示,经济下行民营企业生存问题更需要予以关注。他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的 “民企是浙江经济的主体力量,浙商群体是浙江发展的重要支柱,很鼓舞人心”。

  “妙林提出的干部管理问题很形象也很受启发,第四年很多企业家不敢跟他谈项目,怕白谈了,包括今天在座的好多都是长期搞企业的,都有共同的体会。”与会的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认为,要从战略高度认识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性,各种资源要向实体经济倾斜。

  “为什么很好的项目在浙江不能很好的生存,值得我们反思。”赵洪祝透露,过完春节以后,浙江省委、省政府政府要召开民营经济大会给浙江民营企业家们鼓劲。“今后不仅要抓实体、抓创新、抓转型、抓增收、抓服务,还要抓班子、抓队伍、抓换届。”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