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新加坡中国客工闹自杀讨赔偿 触犯法律被判坐牢

2012年01月14日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一名中国籍客工声称在工作时受伤,擅闯工地爬上七层楼高鹰架,威胁跳楼自尽,要求雇主赔偿1万5000元。35岁的艾永立获得部分“赔偿”后才肯下来,但他的行为抵触法律,遭警方逮捕,最后落得坐牢,而那笔“赔偿金”后来也归还雇主。

  法官13日在判决时强调,法庭有必要严惩被告,以避免他人仿效这种违例行为,于是判处他坐牢10个星期。法官说,在新加坡,人人必须依法行事。任何纠纷,不论是雇主和雇员之间的纠纷,也不论合法与否,都必须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而不是像被告那样要胁雇主。“你的行为等同勒索雇主,在这里是行不通的。”

  由于艾永立刑期将从还押那天,即去年10月21日算起,因此如果被告在监狱中表现良好,便能扣除三分之一刑期,预料一两天后便能出狱。

  艾永立案发时受雇于扬子江国际私人有限公司(Yangzijiang International)。该公司是荷兰村附近达曼哇那路工地的二手承包商。

  案件发发生于去年10月19日,艾永立与警方僵持三个多小时,收到钱后才爬下鹰架。控方13日向法官申请把那笔1万2000元现款归还雇主。

  艾永立13日认罪后求情说,他工作时伤到背部,不知道该怎么做,当时没有人帮他,一时冲动才做错事。他很后悔,希望法官轻判,让他早日回国跟家人团聚。

  主控官钟泽伟副监察司促请法官严惩艾永立,他说,被告恫言自杀,威胁雇主赔钱,做法不当,并且非法。法庭须严惩被告,给有意仿效的人警戒。(人名译音)(记者 侯启祥)

  作者:侯启祥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