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一艘大型游轮触礁 目前已3人死亡14人伤

2012年01月14日21: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月14日电(记者王昀加)据意大利安莎社14日报道,一艘大型游轮13日晚在意大利附近海域触礁搁浅,目前已有3人死亡,14人受伤。搜寻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遇难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据报道,这艘名为“科斯塔·康科迪亚”的游轮在环绕地中海航行时撞上暗礁,造成船体渗水,并出现倾斜。游轮上随即展开了疏散行动,乘客被要求穿上救生衣并登上救生艇,然而在疏散过程中,船只的倾斜程度加剧,一些乘客跳入海中求生。此前曾有媒体报道说,已有6人在事故中遇难。

  事故发生时游轮上共有大约4200名乘客,其中包括3000多名游客和1000名船员。事故发生后,意大利救援部门出动直升机和船只展开救援,一些过往船只也加入援助的队伍,获救人员被暂时安置在邻近的吉利奥岛。

  据报道,救援人员已结束了对游轮露出海面部分的搜寻工作,成功营救了一些受困乘客,并将派遣潜水员对沉没在海中的部分进行搜寻。目前尚不能排除有人员失踪的情况发生,遇难人数也可能进一步上升。

  另据媒体报道,事故发生时有22名来自香港的中国游客在游轮上,他们已全部获救,其中有人遗失证件。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领事部主任杨炯表示,使馆方面将积极帮助他们补齐证件。

  作者:王昀加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