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揭晓 马英九过半得票率当选

2012年01月14日2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1月14日电(记者 董会峰 陈悦)2012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果于14日晚揭晓,中国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以过半得票率当选连任。

  据台湾“中选会”统计,是次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总投票率为74.38%。马英九及其搭档吴敦义最终获得689万1139票,得票率为51.6%;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及其搭档苏嘉全获得609万3578票,得票率为45.6%;亲民党候选人宋楚瑜及其搭档林瑞雄获得36万9588票,得票率为2.8%。

  14日晚,成千上万的支持者聚集在台北八德路马吴竞选总部前。马英九冒雨发表胜选感言。他说,“恭喜大家,我们赢了”。谈及两岸关系,他指出,两岸会更和谐,会更有互信,冲突的机会将更小,他一定要让台湾有一个永续、和平、稳定的环境。

  马英九、吴敦义等人还深深鞠躬,向支持者表示感谢。现场气氛热烈,支持者不打雨伞、不穿雨衣,“冻蒜”(闽南语,当选之意)、“加油”声此起彼伏。

  与此同时,在新北市板桥蔡苏竞选总部,蔡英文承认败选,向马英九表示祝贺,并宣布辞去民进党主席一职。一些支持者流下泪水。

  宋楚瑜也召开记者会,表示接受人民所做出的决定。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