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台湾各界期望马英九胜选连任推动两岸和平发展

2012年01月15日00: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1月14日电(记者陈键兴 陈斌华)2012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果于14日晚揭晓,中国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胜选获得连任。台湾各界人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选举结果反映出台湾多数选民认同马英九的两岸政策,希望体认这样的民意,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让两岸“和平红利”为更多台湾民众所认同和分享。

  “两岸关系是台湾广大选民非常关心的议题,选举结果说明大家对于不承认"九二共识"的蔡英文和民进党并不放心。”原籍台南的台湾知名律师许文彬对记者说,台湾选民尤其是中南部选民在此次选举中表现得更加理性,说明台湾人民感受到了过去3年多来两岸交流合作特别是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带来的实际利益。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秘书长许高庆认为,此次的选举结果说明马英九的政策尤其是其两岸政策,获得了多数台湾民众的认同和肯定,也反映出大家希望现行的两岸交流模式能延续下去。台湾旅游业界相信,只要两岸关系稳定发展,两岸旅游交流合作定会持续深化,大陆居民来台观光无论是团体游还是个人游都将稳健发展、不断扩大。

  台湾大都会车队的出租车司机王先生说,两岸继续经贸合作、民众更多交流,台湾各行各业才能“有钱赚”,不只是大企业会获利,像他这样的出租车司机也能得益。希望马英九连任后,能继续现在的两岸开放、交流路线。

  家住台中市的台湾乡镇市民代表会联合总会秘书长刘冠雄表示,这一选举结果有利于台湾当局在两岸关系上维持稳定的政策,希望马英九连任后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能保持良好互动,进一步加强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刘冠雄告诉记者,他与大陆业者合作,正在福建建设一个较大规模的两岸农民交流培训基地。两岸关系能够继续稳定发展,让他更加有信心带领台湾农民“西进”大陆。

  许文彬也表达了自己的期许:“希望马英九在下一个任期里能够更有作为,延续两岸协商成果并大力继续推进,让更多的台湾民众认同两岸应从对立走向和平、合作,并从中获益。”

  高雄市青年企业研究社理事长蔡金树认为,马英九的胜选反映其过去3年多来的两岸政策得到了多数台湾民众包括更多南部民众的肯定,可以说是获得台湾主流民意的认同。希望马英九在下一个任期里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两岸关系发展,扩大、深化和加速两岸交流合作。

  作者:陈键兴 陈斌华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