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视察联黎部队

2012年01月15日01: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1月14日电(记者刘顺)正在黎巴嫩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4日前往黎巴嫩南部小镇纳库拉的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视察和慰问联合国维和部队官兵。

  潘基文对联黎部队官兵发表了讲话,赞扬联黎部队军事和文职人员在执行维和任务中所发挥的作用,称他们为黎巴嫩南部和平奠定了重要基础。

  潘基文向在黎巴嫩南部执行维和任务中献身的烈士和伤者表示敬意。他说,维和工作非常危险,特别是黎巴嫩南部比世界上任何地区都危险。他已敦促黎巴嫩领导人加强对联黎部队的安保工作。

  最后,潘基文在联黎部队司令阿尔博托·奎瓦斯的陪同下乘直升机视察了黎巴嫩与以色列的临时边界“蓝线”。

  潘基文一行于13日抵达贝鲁特对黎巴嫩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当天,他同黎巴嫩总统苏莱曼、总理米卡提等政要举行了会晤,他还将出席联合国西亚经社理事会在贝鲁特举行的阿拉伯世界改革与民主过渡国际会议。

  作者:刘顺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