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盛光祖检查京沪高铁春运工作 要求确保运输安全

2012年01月15日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连续第四天亲临春运一线指导工作的铁道部部长盛光祖14日添乘京沪高铁列车,检查上海虹桥站春运工作。他强调,铁路系统干部职工要强化安全基础,提高服务质量,将便民利民各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各项工作,保障广大旅客安全便捷出行。

  8时30分,盛光祖一行来到上海虹桥站。这里是京沪高铁的始发站,13日客流量达10万人。宽敞的候车大厅内已坐满候车的旅客,秩序井然。电子显示屏、站区广播等为旅客实时提供最新的客票数量、列车发车信息等。

  盛光祖先后查看了候车厅、问询台、自动售票机,了解乘降组织、售票组织、客运服务等情况。在问询台前,盛光祖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旅客咨询最多、最关心的是什么,并勉励工作人员要进一步熟悉站车情况,主动热情服务,提高业务素质,做好引导工作,充分体现车站的人文关怀。看到旅客娴熟自如地通过自动售票机买票、取票后,盛光祖说,要充分发挥现代化设备的作用,提高春运服务效率和便捷程度,为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随后,盛光祖一行登上G2次高速列车,对京沪高铁全线进行添乘检查。春运期间,京沪高铁通过加密列车、重联运行、延长运营时间等手段,最大限度地释放了高铁能力。

  今年春节比往年早,节前客流非常集中,预计节前15天铁路客流量将达7980万人,同比增长8%。为此,全路上下充分准备,采取了多种举措,千方百计增加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今年,铁路春运能力安排超过以往任何一年。

  添乘检查中,盛光祖叮嘱随行上海铁路局负责同志,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春运期间很多旅客首选铁路出行。社会对铁路春运期望高、需求大,我们要尽最大努力,确保运能的合理利用,确保乘降的平稳有序,确保便民利民措施的落实。一定要抓好运输安全工作,强化安全风险控制,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广大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全面做好春运各项工作,完成好繁重的春运任务。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