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 > 2012年各地两会消息

浙江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收议案23件 建议403件

2012年01月15日09:45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魏皓奋

  本报记者 魏皓奋

  早报讯 昨天中午12时,是省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规定的代表提交议案的截止时间,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共收到代表提交的议案23件,建议、批评和意见403件。

  与往年相比,今年代表提交的议案、建议更加符合规范,数量有所减少,为近年来最少的1次,而自本届大会以来,议案的质量逐步提高。

  大会秘书处议案组介绍,“这些议案和建议是代表在闭会期间积极参加培训、调研、视察等活动,联系人民群众、了解社情民意后提出的。有些议案和建议在正式提交前,还经过了代表集体的讨论、修改和完善,进一步充实了内容和建议举措。”

  按照全国人大的分类方法,议案中属于政治类的1件,经济类的5件,社会文化类的10件、生态环境类的4件、重大事项监督类3件。从具体内容看,代表们十分关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和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所提议案涉及浙江海洋经济发展、文化强省建设、生态环境等方面。

  在403件建议中,社会管理类的建议最多,共有102件,其中,社会保障、公共事务的45件,教育、科技的19件,文化、卫生、体育的38件,排在第2的是工业交通、能源、通讯类的,共65件,排在第三位的是财政、税收、金融,共有52件。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