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明星熊“克努特”雕塑即将落成

2012年01月15日10:33
来源:新华网
  德国柏林动物园即将迎来一座纪念明星北极熊“克努特”的雕塑。

  法新社13日援引“首都动物园之友”发言人托马斯·齐奥尔科的话报道,这一民间组织从40个参赛作品中选出雕塑家约瑟夫·塔巴奇尼克的设计方案“梦想家克努特”。

  齐奥尔科说,“许多参观者将克努特铭记于心”,他们想建造一座雕塑,纪念这个动物明星。

  “梦想家克努特”将展示克努特慵懒趴在圈舍内几块岩石上的情景,预计建造费用为1.5万欧元,建成后矗立在柏林动物园。

  克努特命途多舛,刚出生即遭母亲遗弃,双胞胎兄弟夭折,被人提议安乐死。然而,它2007年在柏林动物园首次公开亮相后一炮走红,有自己的“博客”、经常亮相电视节目、上过杂志封面,还有遍布全球的“粉丝”团。

  它去年4月猝死,年仅4岁零3个月,远低于人工饲养北极熊大约35岁的平均寿命。这一消息令粉丝心碎,不少人在它的圈舍前摆放鲜花以及照片。(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