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九岁女孩晒出新年心愿:换个“不疼的”假肢(图)

2012年01月15日11:1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玉述说新年心愿
小玉述说新年心愿
  13日下午,在昭觉寺附近小玉(化名)的家中,9岁的她正倾斜着身子坐在板凳上,一笔一划地画着蜡笔画。在她身下,齐根断缺的右腿和一个套着黑色袜套的假肢显得非常刺眼。小玉的腿是在前年6月一场车祸中失去的。3年里,她每天都会被假肢磨得疼痛难忍。

  前年9月,成都交警五分局一大队接管小玉就读的海滨小学片区的交通。在一次走访中,一大队警长郑渝认识了小玉。“虽然我看到过许多类似的案例,但这个小女孩的坚强让我感触很深。”郑渝说,小玉重新上学后,拼命赶上了耽误的课程,倔强的她甚至体育课也不落下,“同学跑步,她跟在他们后面单腿跳。”这一幕场景让郑渝和队友们决定,帮助这个孩子。从那时起,郑渝便常常利用休息时间,为小玉送些文具、衣服和生活费。

  “今年春节后,小玉就该更换新假肢接受腔了。”郑渝说,希望能有好心人帮助小玉换个舒服点儿的假肢接受腔,给孩子一个美好的童年。目前,本报“2012十大新年愿望征集”火热进行中,欢迎您敞开心扉说出您的心愿,同时也欢迎您认领心愿,帮助他人实现梦想。

  华西都市报记者黄越

  摄影雷远东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