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摩萨德假冒中情局“暗战”伊朗

2012年01月15日11:28
来源:新华网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网站1月1 4日报道】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披露,摩萨德特工一直在假扮中央情报局官员招募特工,以对付伊朗的核计划。

  此举令美国高官怒不可遏。美方此后降低了美以情报部门联合行动的规模。

  为该报道提供消息的是6名美国情报部门官员。其中4人现已离职,另外两人仍在职。摩萨德、中央情报局和白宫均未对此事置评。

  报道描述了以色列摩萨德特工通过假扮美国中情局特工招募人员的情况。摩萨德特工持有美国护照和美元,招募活动就是“在美国情报部门官员的眼皮子底下”进行的。

  报道着重说明了“真主旅”的情况。“真主旅”是总部设在巴基斯坦的恐怖组织。该组织承认曾多次发动自杀性爆炸袭击事件,特别是在伊朗。据上述美国情报部门消息人士说,以色列官员一直在招募“真主旅”人员对伊朗核计划实施打击。这项活动目前可能还在进行。

  有关以色列开展此类行动的新闻已被美国政府最高层知晓。此事激怒了美国的高官,两个盟友的关系也开始吃紧。

  报道援引多位在职和离职的消息人士的话称,奥巴马总统就职伊始就“大幅降低了美以针对伊朗的联合情报计划的实施规模”。报道说,以色列经常提议以美两国对伊朗的核计划采取秘密行动,甚至还提议实施暗杀,但美国官员一般都会回绝以方的提议。

  报道批评了摩萨德的有关手法,称该机构“厚颜无耻”。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