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PM2.5治理、食品安全成北京两会代表热议话题

2012年01月15日13:1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记者李文蕊)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隆冬时节,正在召开的北京市"两会"却充满春意。以前备受关注的GDP增速不再成为代表委员热议话题,取而代之的是,如何控制PM2.5,如何继续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如何控制人口快速增长,如何更好缓解交通拥堵,如何提高百姓收入……话题冷热的转变,体现的是首都发展正出现意味深长的转型。

  在今年的北京市两会会议上,PM2.5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词汇,针对市民关注的北京空气治理的问题。北京市人大代表、常务副市长吉林,副市长洪峰、陈刚都谈及了PM2.5治理。根据洪峰的透露,北京市将出台8大举措应对PM2.5来改善空气的质量,北京今年将在五环和六环之间建造20万亩林地,未来三年的种树目标是100万亩,五环和六环之间一些旧村改造之后腾出的空地也不会再建造房屋,而是作为绿地。

  第二个热议的词便是食品安全,有政协委员就指出了食品是民生之本,但客观的说中国食品安全基础还很薄弱,而也有代表拿出网上的这样一句话来警醒自己“早上喝一杯三聚氰胺的牛奶,吃两个染色馒头头,夹一根瘦肉精的火腿肠,切一个苏丹红的咸蛋,中午买避孕药喂的鱼,一天就这样过去了。”代表们说,这虽然有一些夸张,但是某种程度上却告诉我们,现在制假售假行为依然非常猖獗,假的东西老百姓是非常深恶痛绝。

  北京市政协委员李荣建议,建立以食品安全信息的收集、分析、跟踪、溯源、预警信息发布等主要构成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的预警系统,这位疾病预防方面的专家同时认为,应该同时引导小农户进行安全技术改造,改变他们传统的食物生产方式。

  此外在今年的北京两会上交通拥堵、医疗改革、幼儿园建设等等始终仍然受到代表和委员们的高度关注,而记者也发现,以往两会当中关注的房地产话题,正在悄然的发生转变,那就是从调控楼价向如何建设好保障房转变,目前也有委员提出关于保障房应该有专项立法的这方面的建议。

  作者:李文蕊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