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严把“五道关口”对侵权盗版行为说不

2012年01月15日16: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李江涛)2012年北京市将围绕打击非法出版活动、打击网络违法违规行为和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等中心任务,严把导向关、印制关、入口关、市场关和互联网传播关等“五道关口”,严厉打击侵权盗版行为。

  记者从15日召开的2012年北京市文化市场管理暨“扫黄打非”工作会议上获悉,2012年北京市文化市场管理的重点工作是:以专项行动和日常监管为抓手,坚决打击各种非法出版活动,坚决遏制各类侵权盗版行为,坚决扫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保护知识产权,进一步规范首都文化市场秩序。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鲁炜表示,2012年北京市将抓源头治理,追根源、端窝点、打团伙、盯网络,从根本上杜绝非法出版行为;抓协调联动,树立一盘棋思想,区域联动、部门联动、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形成工作合力;抓群防群治,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扫黄打非”工作,鼓励公众举报案件、提供线索,延伸工作触角,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抓责任落实,确保任务落实到岗、责任落实到人,不断提高“打黄扫非”工作水平。

  据了解,2011年北京市共组织开展“打击非法出版活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暑期网吧、游艺厅文化市场专项检查”等19项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有效遏制了侵权盗版行为,净化了首都文化市场环境。

  作者:李江涛
(责任编辑:UN93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