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大学校车送学生回家收油费 被认定非法营运

2012年01月15日16: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曾贤平
一名学生正从被查的深大校车上取出行李。(微博截图)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曾贤平)昨日一早,44名茂名籍的深圳大学学生们和平常假期一样,乘坐校车踏上了回家路。中午12时30分左右,车辆行经离茂名市区还有几十公里的电白县境内时被运政人员查扣。理由是该车收取了每名学生80元的“油费”,手续不全,构成非法营运,因而被罚款扣车。学生们被迫自行转车回家。

  据乘坐该车的大四学生谭同学称,每年寒暑假,深大都会利用校车送省内学生回家,并收取一定的成本费。春节临近,相对市场上200至300元不等的车费,学校收取的80元油费对于学生来说不失为一种“福利”。昨天上午7点半发车,乘坐44人的车行驶到茂名市电白县林头检查站时,被几个穿着“运政”制服的人拦停。虽然学生们都出示了身份证和学生证,司机也拿出了学校的公文,但还是因为“证件不全”,车辆被查扣。无奈之下,学生们只好取出行李被迫下车。

  “我们也是为学生服务,收取的油费还是亏本的。”学校车队的一名司机说,历年来,学校都会利用校车送广东省内各地的学生回家,并按照距离远近,收取60元或80元不等的成本费用,每台车配2名司机。据这名司机称,学校现在每天有8辆车出去,直到送完学生为止。为此,学校也出具了证明,证明这是校车而非营运车辆,几年来也基本未被查处过。“我们现在都不敢发车出去了。”这和学生们担心的一样,从此这项“福利”因此而可能会被取消。

  记者联系了电白县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该局潘局长告诉记者称,深圳大学的校车没有营运资格,向学生收取80元运费,并有乘车票注明时间、地点和金额,构成了非法营运。校方也承认手续不全,因此,按照规定对其进行罚款8000元。潘局长说,春运期间各部门严厉打击学生包车问题,如果深圳大学确实需要继续送学生回家,必须向深圳的交通运管部门申请“2012年非营运车辆参加春运证明”,或者其他有效证明,才能上路。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