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人大代表建议放宽教育用地审批

2012年01月15日16:35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傅洋

  本报讯(记者傅洋) 人大代表、北京实验二小党委书记、校长李烈告诉记者,到2015年北京小学生入学数量将达17万左右,这些孩子入学会成为大问题。

  李烈说,2015年北京市在校学生户籍人口将从45万增到55万,非户籍人口将从65万增到92万,快速增加的学生大多居住在城区,给教育中心城区的交通各方面均带来压力。

  列席朝阳代表团会议的市教委主任姜沛民说,市教委已经制定了三年行动计划,包括兴建校舍、培养师资在内的7项措施。另外,市教委已经要求各区县根据人口规模测算,尤其在城乡结合部和人口高度增长地区,尽快筹建一批小学。

  如何增加小学?李烈建议政府放宽对教育用地的审批,选择在土地资源丰富的城区建校,以应对3年后的入学高峰问题。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