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游轮触礁事故约40人失踪 两韩国游客获救

2012年01月15日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5日电 意大利触礁游轮失踪人员的搜寻工作15日继续进行,一对韩国情侣在事发24小时后被成功救出。截至目前,“科斯塔-康科迪亚”号游轮触礁事件已造成3人死亡,70人受伤,约40人失踪,其余游客和船员成功疏散。

  据路透社报道,救援人员发现这对韩国情侣时,他们正被困在自己的客舱中。二人身体目前均无大碍,已被转移到附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另据BBC报道,救援人员已经发现了第三名幸存者。这名幸存者是一名船员,他的一条腿在事故中受伤,救援人员正在全力营救。

  安莎社报道说,载客超过4200人的“科斯塔-康科迪亚”号游轮13日晚在意大利吉利奥岛附近海域触礁,随后船体发生侧翻、进水。事故发生后,意大利海岸警卫队立即赶往事发地点进行救援,由于船体侧翻、船身较大,再加上冰冷的海水,搜救工作进展缓慢。死亡和失踪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意大利海岸警卫队14日证实,已经确认的三名死者为两名法国游客和一名秘鲁籍船员。该游轮的船长弗朗切斯科·斯凯蒂诺也于同日被捕。

  当地检察官韦鲁西奥表示,斯凯蒂诺驾驶的游轮偏离航道并触礁,造成人员伤亡和失踪。事发后,斯凯蒂诺没有积极组织救援,反而擅自弃船逃生,对事故负有“重大责任”。据安莎社报道,他将面临杀人和玩忽职守等多项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被判入狱15年。

  据美联社报道,船长斯凯蒂诺在事故发生后曾一度隐瞒真相,甚至要求客人返回各自客舱,延误了疏散时间。此外,船上许多船员缺乏专业的疏散训练,他们不知如何指导游客逃生,也不会操作船上备用的紧急救生筏,导致整个疏散行动一片慌乱。

  但船长斯凯蒂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事发时游轮正在预定的航线上正常行驶,是由于暗礁没有被标注在海图上,才导致了触礁。

  目前,警方已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