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北京两会报道 > 2012年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高考加分削减方案待审批 体育加分项目压缩

2012年01月16日02:2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韩娜

  高考加分“瘦身” 体育项目削减

  新政有望节后出台 两年后实施

   晨报讯(记者 韩娜)市人大代表、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臧铁军在昨天的市人代会上透露,本市高考加分削减方案已经完成,目前正在等待审批,预计春节后有望向社会告知,而新政的实施时间为两年后。

  2010年11月,教育部等五部门调整削减高考加分政策,2014年高考将实施新政。臧铁军介绍,本市的高考加分清理工作目前已经完成,“调整的力度确实不小,具体的调整项目待报批通过后会尽快向社会发布。”

  据了解,削减体育特长生加分将是高考“瘦身”中的一项。按教育部规定,2014年高考,体育特长加分项目仅限定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武术、游泳、羽毛球等8项,同时允许各地最多增设两项体育加分项目,并强调要向“强身健体”项目倾斜。

  去年高考,本市首次举行体育特长生统测,将过去认可特长的50多个体育项目压缩到15项,2014年高考,将按教育部规定削减到10项以内。目前本市比教育部的规定多了棒球、垒球、手球、网球、跆拳道、健美操和定向越野等项目,这7个项目中将至少减少5项。按照教育部规定,场地设施不好建设、不易于开展、在中学生中普及度不高、没有二级运动员测试标准的项目将遭到削减。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