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持炸药阻断交通 便衣特警两秒将其制服(图)

2012年01月16日02:56
来源:京华时报
男子手持自制炸药和打火机,全身绑满带钉竹板,看上去像刺猬一般。
男子手持自制炸药和打火机,全身绑满带钉竹板,看上去像刺猬一般。

特警队员迅速上前将男子扑倒在地
特警队员迅速上前将男子扑倒在地。

特警不到两秒便完全将其制服。 《三湘都市报》供图
特警不到两秒便完全将其制服。 《三湘都市报》供图

  男子持炸药阻交通  便衣特警将其扑倒

  事发张家界306国道 因个人目的故伎重演

  据《三湘都市报》报道 13日10时许,湖南张家界市永定区后坪镇306国道上,一男子手持自制炸药和打火机,全身绑满带钉竹板,咆哮着“今天要好好死几个!”在对峙近40分钟后,特警趁其不备将其制服。

  男子持炸药阻交通

  当天上午,这名男子头罩一块红布,脸上涂成迷彩黑,全身绑着带钉竹板。把一块钉满钉子的长木条横在路中央,阻断过往车辆和行人,他不停地晃动着手中的自制炸药和打火机,随时可能点燃炸药。

  此时正是春运期间,从张家界通往吉首的306国道上已有几百台车辆被阻,近千群众被滞留。

  为安全起见,民警迅速对306国道后坪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紧急疏散附近居民和围观群众。民警试图靠近男子,男子高喊:“只要警察过来,我马上就点!”局面顿时陷入僵持状态。

  炸药包内含钢珠

  来不及更换防爆装备,张家界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支队长龚文雄带领队员们火速赶到现场,特警队员们全部换上了便装。

  10时40分,永定分局治安大队长康兴雷以乡干部的身份接近这名男子,试图分散其注意力。就在男子的打火机离开炸药包的一瞬间,康兴雷紧紧地抓住其拿着打火机的右手,同一时刻,特警队员迅速上前将男子扑倒在地,不到两秒完全将其制服。

  随后,特警将爆炸物品带离现场,由排爆队员在安全地带拆除。爆炸物属于自制火药,内有数十颗钢珠,紧密填充在圆形木桶内,外层缠绕数层胶布,端口绑有导火索,一旦引爆威力惊人。

  有前科故伎重演

  据悉,这名男子姓田,是张家界市永定区后坪镇居民,他曾为个人目的多次威胁村领导,在学校等地埋炸弹。2011年,经派出所、政府干部做工作,他将所制爆炸物交给派出所。13日上午,他故伎重演,再次携带自制爆炸物阻断交通。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