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安监总局:今年力争不发生死亡30人以上事故

2012年01月16日07:1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安监总局:

  今年力争不发生

  死30人以上事故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在14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说,2012年全国安全生产控制考核指标已经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研究确定。主要指标包括:各类事故死亡人数下降幅度不低于2.1%;工矿商贸事故死亡人数下降幅度不低于2.6%,其中煤矿事故死亡人数下降幅度不低于2.6%;较大事故(一次死亡3~9人)起数下降幅度不低于3.2%,重特大事故(一次死亡10人以上)起数下降幅度不低于5%,特别重大事故(一次死亡30人以上)起数实行零控制。

  骆琳说,去年全国发生各类事故347728起,同比减少15655起,下降4.3%;全国各类事故死亡75572人,同比减少3980人,下降5%。全国没有发生一次死亡50人以上的事故。2011年安监部门严肃事故调查处理和责任追究,全国事故查处结案率达94.1%,累计追究处理4799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80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991人。 (据《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