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京沪高铁多趟车次车票吃紧 车二等座票基本售罄

2012年01月16日08:01
来源:东方早报

  出行最高峰在1月19日和20日 其间多趟列车二等座票基本售罄

  早报记者 沈靓

  昨天是春运第八天,铁路上海站预计发送旅客24.6万人,其中,上海站9万人,上海南站5.9万人,上海虹桥站9.7万人,共计加开临客52对。根据铁路部门预测,出行最高峰将出现在1月19日和20日,一向余票充足的京沪高铁这两天的车票也开始吃紧。

  据铁路上海站介绍,预计节前将出现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三流高度叠加”现象。

  随着去年京沪高铁的开通,它所带来的“一轴两点”联动辐射效应明显。

  上海前往东北、华北等地区的旅客,乘坐京沪高铁抵达北京中转的现象将更普遍。同时,北方部分地区旅客也因京沪高铁开通将更便捷地抵达长三角乃至浙闽赣地区。特别是春运期间,京沪高铁将开满92对列车,大幅扩充的运能为春运期间完成旅客输送任务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记者昨日下午6点在铁路客服网查询得知,1月19日上海虹桥开往北京的40趟高铁中,从早上7点发车的头班车G102至下午1点46分发车的G142,连续的近30趟高铁均显示二等座已售罄,当日京沪间“独苗列车”T110次也只剩6张高级软卧票。1月20日也有30多趟京沪高铁二等座剩余票量显示为“0”。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