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马来西亚大学生恫言炸毁首相直升机 遭警方质询

2012年01月16日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6日报道,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理大)一名学生在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上留言,恫言将在首相纳吉布于1月24日到槟城及理大出席新春活动时,炸毁纳吉布乘坐的直升机,结果警方昨天赶往校园,将他带回警局协助调查。

  这名22岁、就读理大工程系的学生下午3时许,在其Face book网站上留言说:“纳吉布要来我们的校园,让我们炸掉他的直升机”(原文为Najib is coming to our campus,lets bomb his helicopter)。其后,有人将有关内容转贴在博客上,指现在的大学生越来越放肆,要求警方严正看待此事。

  槟州东北警区警方接获投报后,于15日中午前往理大威南分校,将这名学生带回警局协助调查。

  警方事后已第一时间封锁该理大生的Face book账户。据了解,该校许多学生已获知此事,并引起师生的议论。较早前,也有老师和同学回应相关内容。

  槟州总警长阿育受询时证实,警方目前已援引刑事法典第506条(刑事恐吓)文,展开调查。在此条文下,如被控罪名成立,嫌疑人可被判处最高监禁2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此外,槟州东北警区主任颜康民也证实这起案件,但否认警方逮捕这名学生,而只是把他带回警局助查。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布预定在1月24日至25日到访槟州,参加国民阵线新春团拜活动,因此,上述理大生的“炸机”论引起警方高度关注,警方必须把他带回警局协助调查。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