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调查称韩国人对外来移民警惕心重 最排斥非洲人

2012年01月16日09:4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据韩联社1月16日消息,韩国保健社会研究院发表调查报告称,韩国民众对外国人和外来移民的增加持强烈的警惕心理。

  据报道,这份题为《韩国民众对外国人及移民的认识》的调查报告显示,63.9%的受访者担心外国人和外来移民子女增加会引发与韩国学生的矛盾。64%的人担心外国人和外来移民举行示威和引发其他骚乱。

  另外,有50.3%的人认为,外国人和外来移民增加将“逐渐威胁韩国人的工作岗位”。根据调查,年龄越大的人,这种认识越强烈。

  还57.8%的人认为,韩国人与外国人的语言沟通问题会引发矛盾,而担心“宗教矛盾”的受访者也达50.8%,对肤色引发矛盾的忧虑也高达47.5%。

  调查显示,只有37.3%的人担心外国人和外来移民福利增加会导致韩国人的福利减少,只有37.2%人认为韩国人的工资会随着外来移民的增加而减少。

  调查还显示,韩国人最排斥的是来自非洲的外国人(39.4%),其次是美欧和大洋洲(24.2%),最后是亚洲(16.5%)。(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