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卡塔尔提议阿拉伯国家向叙派兵 阿盟增派观察员

2012年01月16日09:4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闫洁

  闫洁(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阿拉伯国家联盟官员说,阿盟将在一周内向叙利亚派遣更多观察员,观察团总人数可能超过200人。

  路透社14日援引阿盟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阿盟将在一周内增派赴叙利亚观察员。“这是叙利亚和阿盟所达成(观察团协议)一个月(工作期)的最后一周,会调派大批观察员。”

  按这名消息人士的说法,40名观察员正在待命,一旦观察团领队苏丹人穆罕默德·艾哈迈德·穆斯塔法·达比提出增援请求,他们将前往叙利亚,与163名观察员会合。

  作为阿盟提出的化解叙利亚危机方案部分内容,阿盟去年12月26日开始向叙利亚派遣观察团,成员分赴叙利亚各地评估局势。观察团车队先前遭遇袭击,一些观察员受伤。

  根据协议,观察团工作将持续至本月19日。届时,阿盟将接受达比提交的正式报告,评估叙利亚国内局势,以决定是否延长观察团工作期。

  叙利亚政府军哗变军官谢赫的媒体顾问法赫德·阿尔马斯里接受法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谢赫14日将在土耳其宣布组建一个高级军事委员会。

  谢赫现年54岁,据信为叙利亚政府军最高级别的哗变军官,本月初前往土耳其寻求避难。脱离政府军前,他负责叙利亚北部地区安全事务。

  路透社14日援引卡塔尔埃米尔、即国家元首谢赫哈马德·本·哈利法·阿勒萨尼的一段采访预告片报道,哈马德提议派遣阿拉伯国家军队进入叙利亚阻止暴力。

  哈马德先前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采访。被问及是否支持阿拉伯国家干预叙利亚局势时,他说:“在这样一种情形下……一些军队应当前往阻止暴力。”

  预告片中,哈马德没有说明军事干预具体以何种方式实施。按路透社的说法,哈马德是提议向叙利亚派兵的第一位阿拉伯国家领导人。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